关于我校推广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及全体师生:

按照《市教委关于推广使用天津市教育信息化软件资源管理与服务平台的通知》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规范,推动我校计算机软件正版化工作,推广使用天津市教育信息化软件资源管理于服务平台,进一步强化版权意识,自觉抵制使用盗版软件,做到本校所使用的计算机不安装未经授权的软件,促进教师使用合规软件产品并依靠软件资源开展教学,通过推广标准化软件产品的使用,提高我校软件标准化水平,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该平台提供与教育信息化相关的免费或付费正版软件,且已支付微软相关软件的授权使用费,全校师生均可免费下载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不必另行支付授权使用费。

二、正版软件可安装于本校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阅览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场所的任何计算机上,包括本校师生的个人计算机。

三、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访问平台内或微软的补丁更新网站,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四、我校内软件正版化平台地址为 http://gp.tjcu.edu.cn/,相关说明文档齐全,可供查阅。

五、激活后使用期限为 180 天,需要在软件过期前再次执行激活程序,延长使用期限 180 天,激活的计算机必须在校园网内使用校内 IP 地址段。

六、安装及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咨询网信办,电话 2666-9577 、 2666-9578 、 2666-9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