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络连接你我——致2018级新生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欢迎来到美丽的天津商业大学,开始快乐的大学生活。在这里,天津商业大学校园网将会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为你的学习、生活和娱乐提供便利,为你的大学生活添姿添彩。

  天津商业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是全校的IT支持部门,是学校服务支撑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天津商业大学校园网提供IPv4和IPv6网络接入服务。下面简单介绍新生如何快速接入校园网:

2018级新生入网说明



如何使用有线网

23-33、FIU号公寓宿舍内均有四个有线网络端口,34-38号公寓宿舍内均有一个网络端口,自行准备网线一端连接端口一端接入终端(笔记本或台式机)如图、IP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取即可认证上网。



   如何使用无线网

除34-38号公寓外,每个房间均提供校园网无线覆盖。

全校统一无线SSID:TJCU

点击终端右下端的无线网络图标,选择相应的无线信号,如下图中的“TJCU”,点击“连接”。

http://nic.tjcu.edu.cn/__local/3/78/E1/45AD4B5D5F4EA67FBC6C4A61E29_60C2335C_19C3.png

在浏览器页面的地址栏中输入任意网址即可弹出认证页面,完成校园网认证页面登录后,即可使用校园网。有线网和无线网使用统一的认证界面。认证界面如图: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36213947165&di=544d632bef45e2ab6c8c1407e4c556c4&imgtype=0&src=http%3A%2F%2Fimg.tpy888.cn%2Fupload%2F201611%2F10%2F13-39-51-69-140972.png计费标准:


       无线有线统一认证,统一计费。每个月免5G流量(月底自动清零),IPV6全部免流量,校内资源全部免流量。超出免费5G流量后,按照1元/1G收取。


http://img3.imgtn.bdimg.com/it/u=4168843470,4028380759&fm=200&gp=0.jpg

如何缴费



支持微信、支付宝在线缴费。打开http://jwf.tjcu.edu.cn,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

2180

微信公众号缴费入口

今日天商缴费入口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36213219758&di=ba54f0186695bf7d55056c1668fb5c88&imgtype=0&src=http%3A%2F%2Fimg03.sogoucdn.com%2Fapp%2Fa%2F100540008%2F52cab73543a88e2313cec326119d0167.png天商ID及密码修改


学号即为天商ID,初始的密码为身份证号后七位的前六位。登录成功后及时更改密码

方式一:直接从认证界面修改,如图:

方式二:网站修改http://authserver.tjcu.edu.cn

方式三:通过“今日校园“修改”天商ID“的密码。

点击APP右下角“我的”—“设置”— “切换身份”—点击身份卡片右下角的“修改密码”设置新密码


校园网邮箱激活


通过“今日校园”,“邮箱激活”服务激活。PC端直接访问http://stu.tjcu.edu.cn,点击“账号激活”。激活邮箱时“缺省密码”为身份证  号后七位的前六位



如何报修

     方式一:在线报修

   关注中心微信公众号,提交工单,获得工程师在线答疑。

方式二:通过“今日校园”修改

点击APP低端的“服务”—“IT服务”—“ IT帮助台”—点击右上角选择“提交工单”


方式三:电话报修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电话:022-26669577;26669579

方式四:上门送修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地址:老图书馆206(建设银行楼上)



校内重要链接


主页:www.tjcu.edu.cn

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tjcu.edu.cn

信息门户:http://my.tjcu.edu.cn/

PT:http://pt.tjcu.edu.cn/

更多关于校园网详细介绍请登录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网站:http://nic.tjcu.edu.cn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