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相关问题自助解决手册-2017年06月28日版

如何查询校园网使用情况?

请登录用户自服务平台,查询校园网使用的相关信息。网址:http://self.tjcu.edu.cn

校园网(有线)断了怎么办?

1.查看网络端口外观。 看看面板内模块是否有脱落、内陷,宿舍内没有网络端口,有根网线的,查看该网线水晶头是否有破损。

2.确定电脑网络配置正确,网线是好的。 确认电脑本地连接的IPDNS都是自动获取,网线连通性良好。到能正常使用的网络端口连接上,如果可以上网了,证明电脑配置及网线是没问题的。

3.电脑通过网线,直接连接到网络接口上(不使用路由器、交换机)。 使用经过第二步测试过的电脑及网线,直接联在怀疑有问题网络端口上,若不可以上网,则证明网络端口故障,请报修给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电话26669578

上网密码错误怎么办?

1. 核对信息门户密码与上网密码是否一致,否则使用信息门户密码登陆。

2. 信息门户密码错误,带着一卡通到网信办(建行二楼)重置。

怎样修改密码?

1. 只需要修改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https://authserver.tjcu.edu.cn

上网流量异常怎么办?

流量异常查询请带着一卡通到网信办 (建行二楼),查看上网详单。或者自己登陆自助服务平台查询登陆记录及登录使用流量。

延期毕业了,如何办理校园网业务延期?

1. 请学生到自己的学院办理延期毕业的证明(学院印章),其中包括姓名、学号、所在班级、毕业时间等相关信息。

2. 本人带着一卡通,将证明交到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