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信息化服务使用指南-网络使用


一、你好新同学

亲爱的新同学!

欢迎你来到天津商业大学,为了让你更快地适应学校的信息化环境,我们特地准备了两份新生入门手册作为礼物。内容包含校园网基础服务、信息化应用服务。


二、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简称网信办)是学校负责信息化建设的具体职能部门,肩负着学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科学规划、统筹管理和公共支撑的职能。校园网是全校师生访问互联网的重要平台和通道。校园网提供IPv4和IPv6网络接入服务,同时提供高速的教育网和运营商网络出口。校内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室、图书馆、室外公共区域均有校园网网络有线接口或校园无线网络(TJCU)覆盖。

联系方式:

022—26669577/78/79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7:00

值班时间:

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

9:00—17:00

办公地点:教工活动中心(建设银行楼上)206室

更多内容请浏览网信办网站:http://nic.tjcu.edu.cn


三、使用校园网

校园网覆盖情况:34-38号公寓只提供有线接入,其他公寓的每个房间均提供校园网无线覆盖。全校统一无线SSID:TJCU。

有线用户入网(目前只有23-33号宿舍楼保留有线端口):自行准备网线一端连接端口一端接入终端(笔记本或台式机)、IP地址设置为自动获取,打开浏览器认证上网。每人用自己的天商ID认证上网。

无线用户入网:终端搜索并连接TJCU 后,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网址可弹出用户认证页面(如无法弹出认证页面,请自行输入http://auth.tjcu.edu.cn ),使用天商ID认证上网。


四、如何缴纳网费

方式一:校园网缴费支持微信、支付宝在线缴费。打开网页http://jwf.tjcu.edu.cn

方式二: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

2180






方式三: 微信公众号缴费入口








方式四:今日校园缴费入口









五、校园网收费标准

无线有线统一认证,统一计费。每个月赠送10G流量(月底自动清零),I校内资源不计流量免费使用。当月累计流量超出免费10G后,按照0.001元/M收取。


故障报修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