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简介

SSL VPN隧道,SSL(安全套接层)协议是一种在Internet上保证发送信息安全的通用协议,SSL用公钥加密通过SSL连接传输的数据来工作。SSL VPN隧道在通讯上使用了SSL加密技术,主要代理Web页面的访问。其作用就是让教师在校外能够访问本身不对外开放的校园网络服务,比如图书馆文献资源,校园信息门户等。

一、服务对象

新版SSL VPN服务已面向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通过后台权限控制,开放相应的资源访问。

二、使用流程

1. 使用SSL VPN时,校园网用户在校外的网络可通过浏览器登录:https://vpn.tjcu.edu.cn

2. 在弹出的认证页面中输入天商ID及密码。验证通过后,后台会向用户绑定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手机号发送验证码,正确地输入验证码后便可最终登录成功。访问相应的校内资源(首次登录会自动安装控件,按照提示步骤安装就即可。当遇到安全软件拦截时,请点击“允许”)。

3.认证完成后便可以自由访问各类校内资源,包括图书馆资源,信息门户等。

详情请参考使用指南以及常见问题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