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信息化服务使用指南-应用服务

一、天商ID和密码

天津商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网信办)为每位师生提供了一个统一的网络账户,称为:天商ID。

每一位学生在入学时默认开通,学号即为天商ID。

密码:初始的密码为身份证号后七位的前六位,第一次登陆时系统会强制用户修改成复杂密码。

 

天商ID用途:

可以登录校园网,可以申请一个校园邮箱,选课、查成绩、缴费……只要弹出以下认证界面的网上应用均可以使用且仅能使用天商ID登录。

http://nic.tjcu.edu.cn/__local/1/8C/BF/16192A9380AE8FE13A22F2523F9_1DC1856C_23B36.png

 

天商ID的日常管理及密码修改

方式一:访问http://authserver.tjcu.edu.cn/可进行天商ID基础资料管理,如更改密码,维护绑定邮箱,绑定手机号等操作,建议大家绑定常用的邮箱和手机号。

方式二:从认证界面更改密码

http://nic.tjcu.edu.cn/__local/7/33/7D/FB5B1ED219A63A4ABE37FD31D48_4B19E4A5_16D81.jpg

方式三:通过“今日校园”更改

点击APP右下角“我的”—“设置”— “切换身份”—点击身份卡片右下角的“修改密码”设置新密码。

 

上述密码更改都是在密码知道的前提下,如果密码忘记,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到网信办修改,对所有校园网用户不接受电话、委托代办修改密码。

 

二、校园网应用服务

进入学校官网,下拉网页滚动条,有一个“办事大厅”的选项,点击它输入天商ID和密码进行登陆,选择“我的大学”即可进入个网上办事服务大厅首页。也可直接输入网址(http://ehall.tjcu.edu.cn)进行访问。

网上办事服务大厅集成了校内所有应用系统和线上办事流程,方便学生直接访问。建议同学们通过“搜索”和“直通车”功能进行办事流程的定位。

 


三、关于在校外使用VPN

校内信息资源网络庞大,离开了校园网络覆盖区,有很多珍贵资源将无法查阅。这个时候就要在校外使用vpn,不然就......

VPN服务器地址:https://vpn.tjcu.edu.cn

参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如果中途遇到问题,可拨打电话:022-26669577(网信办)。

 

四、校园网邮箱激活

通过“今日校园”,“邮箱激活”服务激活。

PC端直接访问http://stu.tjcu.edu.cn,点击“账号激活”。激活邮箱时“缺省密码”为身份证号后七位的前六位。


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公众号

http://nic.tjcu.edu.cn/__local/4/3C/63/703AD5928F6F0B86DEAE27CB587_7B45A844_A0EF.jpg

关注网信办微信公众号,提交工单,获得工程师在线答疑。

好啦,简单的入门手册就到这里结束了。初到天津商业大学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事情,更多便利和惊喜等着同学们去发掘和探寻!我中心会给同学们提供更加便利的帮助和更有用的推送内容,丰富您的校园生活。

 

故障报修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