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僵尸网络病毒的重要通知

校园网用户:

近期,发现校园网有个别主机感染僵尸网络病毒,成为僵尸主机僵尸主机可以随时按照黑客的命令与控制指令展开拒绝服务攻击或发送垃圾信息,甚至被当成“肉鸡”进行挖矿等非法活动,对校内服务器和其他用户造成一定的安全威胁。同时黑客控制的这些计算机所保存的信息,譬如银行账户的密码及其它重要账号密码等也都可被黑客随意取用。因此,不论是对网络安全运行还是用户数据安全的保护来说,僵尸主机都是极具威胁的隐患。

为加强校园网计算机病毒防范,净化校园网络环境,请各校园网用户及实验室管理员先自行查杀病毒,查杀过程中如发现存在不能彻底清除的异常文件,则很可能存在僵尸网络病毒,须对感染主机进行断网隔离并建议重新安装主机操作系统。在此提醒广大校园网用户和各单位注意,做好僵尸网络病毒相关防范措施:

1、及时给电脑打补丁,修复漏洞。

2、对重要的数据文件定期进行非本地备份。

3、不要点击来源不明的邮件附件,不从不明网站下载软件。

4、尽量关闭不必要的文件共享权限。

5、更改账户密码,设置强密码,避免使用统一的密码,因为统一的密码会导致一台被攻破,多台遭殃。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