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流量使用异常情况查询指南

校园网用户如果觉得自己的校园网账号可能存在流量计算不准确的情况,可先自行查看终端的流量使用情况。如果终端记录的流量与校园网计费系统统计的流量有明显差距,或确实无法查询到终端流量信息,可通过提交工单的形式(关注“天津商业大学网信办”微信公众号后可提交工单)联系学校网信办进行进一步的查询确认,必要时可到网信办现场处理。

网信办整理总结各类终端查询wifi流量(即Wlan流量)的方法如下:

手机(pad)端:

小米手机:点击查看

华为手机:点击查看

三星手机:点击查看

苹果手机:点击查看

其它品牌移动终端的查询方法类似。个别品牌手机只能查询到总体流量(包含移动数据流量和wifi流量)的统计数据,用户可通过总体流量与移动数据流量计算得出wifi流量的大概数值,也可安装具备流量监控功能的APP进行统计查询(如:腾讯手机管家)。

PC端:

Win10系统有自带流量统计功能,可展示30天内的数据使用量:点击查看

如果个人电脑安装了360安全卫士或QQ电脑管家等安全管理工具,也可查看到当前系统运行期间的流量使用情况。

360安全卫士:点击查看

腾讯电脑关管家:点击查看

金山卫士:点击查看

另外也可自行选择安装其它带有流量统计功能的软件(如:火绒安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