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异常情况处理

1、师生发现流量异常(短时间流量特别大、非本人MAC地址登陆等),第一时间更改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并用新密码认证上网。

2、登陆上网自助服务系统:http://self.tjcu.edu.cn。点击“服务”,选择“我的设备”,点击“进入”,查看账号绑定的设备,根据“MAC地址”查看是否有非本人的MAC地址。

http://f.tjcu.edu.cn/file/mdpub/pic/202104/29/DCTKavpUphMHxSJ_493117004.png

3、如果存在非本人MAC地址,请解除,或者把所有的MAC地址都解除,重新登陆后自动绑定。

4、如果MAC地址正常,可以查看本人的上网记录,核对流量清单跟自己使用情况是否相符。

5、如果对某些流量记录存在质疑,可以以工单,电话,上门的方式联系网信办处理。

7、网信办可以继续核对流量记录进行分析,告知用户是哪些应用导致流量过大。

8、如果存在他人盗用账号的现象,网信办按流程交给学院处理,最终反馈给报修人处理结果。

9、可参考相应方法对终端流量消耗情况进行查看和监控,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