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

天津商业大学网信办为每位师生提供了一个统一的网络账户,称为天商ID,通过此唯一的天商ID及其密码便可实现绝大部分校内应用系统的单点登陆。

如何获得?

每一位学生在入学时默认开通,学号即为天商ID,初始的密码为身份证号后七位的前六位。首次登陆前需将密码修改为复杂密码(不少于3种8位字符,如Tjcu1980)。

每一位教师在入职后默认开通,教工号(9位,9+入职年份+4位流水号)即为天商ID,初始密码为 身份证号后七位的前六位

天商ID基本特权

可以登录校园网,可以申请一个校园邮箱,教师可以拥有一个大容量的网盘……(后续服务陆续上线)

天商ID其它用途

选课、查成绩、缴费……只要弹出以下认证界面的网上应用均可以使用且仅能使用天商ID登录。

pc端

移动端

天商ID的日常管理及密码修改

方式一:访问http://authserver.tjcu.edu.cn/

可进行天商ID基础资料管理,如更改密码,维护绑定邮箱,绑定手机号等操作,建议大家绑定常用的邮箱和手机号,以方便密码找回操作。

方式二:从认证界面更改密码

方式三:通过“企业微信”更改

企业微信->工作台->天商ID

重点提示:为提升天商ID的

上述密码更改都是在密码知道的前提下,如果密码忘记,须通过事先绑定的手机号或者邮箱找回密码或本人持有效证件到网信办或提交工单修改,对所有校园网用户不接受电话、委托代办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