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自助打印服务平台使用指南

温馨提示:本远程自助打印服务平台只能提供2003级以后本科生的证明材料下载。2003级以前我校本科生相关材料获取请按照学校档案管理中心相关政策执行。

1、登录方式:

已毕业本科生(2003级以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远程自助打印服务平台登录界面。账号为8位学号(忘记学号可登录“学信网”查询),密码为个人身份证号。在校本科生扫码后点击“统一身份认证”图标(即“其他登录方式”下方小图标)并使用校园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

在校本科生也可以通过登录今日校园APP,进入“我的大学”,选择教育教学板块中的“自助打印”服务,点击“统一身份认证”图标(即“其他登录方式”下方小图标)登录。

2、 登陆成功后,选择想要下载打印的证明文件。

undefined

3、 提交打印申请(提示:请同学们一定通过点击“提交打印申请”进行成绩单的下载,而不要通过“点击预览”获取,因为预览获取的成绩单无法通过二维码验证,进而带来别的不便)。

undefined

4、 选择取件类型(目前只能选择“电子档下载”)

5、 选择证明文件获取方式,可以通过生成下载链接以及邮件发送的方式获取相应证明文件。

如果选择生成下载链接的方式获取,则只需通过网页浏览器访问相应的下载链接,即可将文件下载到本地;如果选择邮件发送的方式获取,则只需填写相应的接收邮箱账号并确认,然后通过登录邮箱下载证明文件(特别提示:当前邮件获取的方式不可用,请优先通过生成下载链接的方式获取)。

至此,您需要的证明文件已经顺利下载到本地。接下来只需要找一台彩色打印机即可将其打印出来。该文件与从校园自助打印终端获取的证明文件具有相同的效果和效力(成绩单电子文件效果如下图)。

远程自助打印服务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请联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解决;遇到证明文件内容问题请联系学校教务处处理。

联系方式:26669578(网信办)

26669596(教务处)